2016年5月22日 星期日

神奇說話術—Change your word,Change your world

神奇說話術—Change your word,Change your world
20160520 吳嘉凌老師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課程有感:

  • 在競爭激烈的社會,要常常練習欣賞別人的長處,感恩所有的一切,讓競爭變成合作,這樣真的會比較快樂,整個能量場才會往善的能量發展
  • 華人的社會是比較含蓄的,明明很愛對方,卻用負面的方式表達愛,是很可惜的




  • 車子吃汽油,人要掌聲和鼓勵
  • 不要當糾察隊,要當啦啦隊
  • 你不能自己沒改變,卻要求生活有所改變
  • 同理心的角度
  • Change your word,Change your world  
  • 說話的三個層次
    • 傻瓜用嘴巴說話
    • 聰明人用腦袋說話
    • 智慧者用心說話
  • 說話是本能,話對話是本事
    • 本能是先天就會,本事靠後天學習
  • 真正有智慧的人,說話特別有分寸,說什麼都會考慮別人的心
  • 讚美
  • 學會問問題
  • 用恩惠善待別人
    • 箴言15:4  溫良的舌是生命樹,乖謬的嘴使人心碎
  • 用望遠鏡看未來,不要用後照鏡看過去
  • 不要咒詛,只要祝福
  • 三明治法則說話術
    • 我感謝
    • 我期待
    • 我願意
  • 把傷害寫在沙灘上,把感恩寫在石頭上
  • 看人長處、幫人難處、記人好處
  • 快樂其實很簡單,從不抱怨開始
  • 最棒的禮物是榜樣




  • 幸福的練習,不習慣這樣表達,但其實愛要說出來

老婆,我要謝謝你
因為你很努力照顧孩子
讓我覺得無後顧之憂
我要謝謝你常常提醒我注意身體
我記得一件事很感動的事,
我們一起去看電影,讓我覺得你很愛我
老公愛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